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奔赴独龙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奔赴独龙江

云大研究生支教团

新华网云南频道7月27日电(记者 岳冉冉)近日,经团中央批准,云南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奔赴云南省怒江州独龙江乡,他们也成为全国首支支教独龙江乡的研究生团队,在那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据悉,云南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由6名同学组成,其中,共产党员5名,共青团员1名。他们将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在参加集中培训后,奔赴怒江州独龙江乡,切实献力独龙江基础教育。

在支教团出发仪式上,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表示,深入独龙江,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有利于云大学子在支教过程中更好地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这也是云大学子服务边疆民族,献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途径。座谈中,支教团成员对未来的支教活动表现出满满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为期一年的基层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将严格自律,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切实履行支教团成员职责,为民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加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云南大学于2013年在全省首次获得该项目,并于同年11月完成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工作。(完)(云南大学供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