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发布”粉丝数量激增 年轻一代热推“城市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发布”粉丝数量激增 年轻一代热推“城市秀”

■“石家庄发布”上原创发表的省会美景——石家庄的春天。

“石家庄发布”粉丝数量激增 年轻一代热推“城市秀”

■孩子们在花丛中玩耍。

《把石家庄穿在身上竟然这么美》追踪

粉丝超过200万,单篇文章阅读量超百万,以“传递网络正能量,共话石家庄,共建幸福城”为主旨的“石家庄发布”成为推介石家庄的网络“领军者”。社会学家、普通市民纷纷点赞:年轻一代的“城市秀”记录石家庄的发展史,是善美石家庄的集中体现。

“石家庄发布”微粉已超二百万

昨日,“石家庄发布”的团队责编“于北大”告诉记者,“石家庄发布”的创作团队于2012年8月成立,他们有“两微一端”——“两微”是指微信和微博,而“一端”就是指今日头条的客户端。

“我们的微博2012年9月正式开通,微信则是2014年5月正式上线,经过发展和积累,如今石家庄发布的‘两微’影响力都很大,微粉已达200多万,在全国的网络圈都赫赫有名。”说起这些,“于北大”感到很自豪。她说,“石家庄发布”的创作团队由5名年轻人组成,责编“春天多远”、编辑“@Daily-zxc”、美编“@红嘴唇小姐”、“米兰的小木匠”,大家都是85后、90后的年轻人。

“最初成立‘石家庄发布’的平台,就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向广大市民‘传递网络正能量,共话石家庄,共建幸福城’,”说起这些,85后的“于北大”对记者说,在他们看来,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向世人展示石家庄悠久的文化历史、飞速发展的经济实力、浓厚的人文情怀、旖旎醉人的山水风光等,可以让世人了解石家庄,并爱上这座“幸福之城”。

“我们每天从事这份工作很有成就感。就拿‘石家庄发布’微信平台来说,虽然上线时间也就一年多,但发布的不少原创文章和内容很受网友欢迎,我们统计了一下,迄今为止,我们发稿有430余篇,其中近百篇文章被各大媒体和网站转发。”“于北大”说。

幸福之城可“秀”的太多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发布”微信平台每天发布的文章,绝大多数为团队原创,“原创的《石家庄被蓝天刷屏》等,单篇阅读量就超百万,这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团队成员们说。

打开《街拍!石家庄被蓝天刷屏》,20多张美景照片,会让人瞬间陶醉于石家庄的好天气。“那段时间,石家庄连续出现优良天气,5月12日天气最好,我5点多就出家门了,选择省会几个制高点,拍下了蓝天白云下的高楼大厦,云淡风轻中的西山全景,还有好天气下的市民生活。”这篇文章的作者、团队成员之一“@Daily-zxc”告诉记者,为拍好这组照片,他选择了30多处拍摄地点,拍摄照片近千张,最后精选了22张照片,展示石家庄的好天气。

“我们还搜集了很多石家庄的历史资料和人文素材。”“于北大”说,“石家庄发布”先后策划了“石家庄历史文化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家庄舌尖上的旅行”“石家庄美丽乡村”等专栏,每篇稿件直接阅读量全部过万,不少网友纷纷转载在个人朋友圈里,“炫耀”家乡的美景、美食。

原创基础上,“石家庄发布”还会第一时间推送石家庄城市宣传片《幸福石家庄》《嬗变—石家庄市城市建设巡礼》《跨越—石家庄经济建设巡礼》,通过这个窗口,让人们了解这座城的幸福。

“善美石家庄”当之无愧

“于北大”告诉记者,他们在坚持原创的基础上,也会携手“微粉”的力量,让“石家庄发布”尽善尽美。

“石家庄最美水景的部分素材来自‘微粉’——飘然、睿SENSE ,他们是石家庄发布的忠实粉丝,酷爱摄影,只要有好素材,他们就提供给我们,用他们独特的视角来展现石家庄的美好;春天的石家庄滹沱河畔、环城水系、民心河边……”“于北大”说,现在很多石家庄的年轻人,都非常喜欢晒自己的家乡,美景、美图、美食,“他们都以身为石家庄人而自豪。”

现在,“微粉”们又开始在“石家庄发布”上推出“善美石家庄”系列微电影。“最美志愿者讲述青园小区退休党员郭德江,十几年坚持社区志愿服务的故事,《片儿警》讲述合作路派出所民警李志辉多年如一日,帮助问题少年,关爱空巢老人的故事,这些都是庄里人自发拍摄的。”“石家庄发布”的成员们感叹,“通过一组组图片和视频,我们发现石家庄不仅景美,人更美,不愧善美石家庄的称号!”

青年一代的“城市秀”

记录家乡的发展

裕华区金马一社区居委会59岁的王大妈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在石家庄生活了59年,“石家庄这些年的变化我们最有感触,街道越来越宽敞,绿化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利,应该多晒晒我们的幸福生活。”

石市社科院专家刘微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抑激动,他说:“这世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之所以缺少对美的发现,是因为缺少对美的感悟。之所以缺少对美的感悟,是因为缺少对美的热爱。这些石家庄的80后、90后们,通过自己的一帧帧镜头和智慧的双手,将石家庄的美丽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出来,从中我们能强烈感受到他们对于家乡的自豪与热爱。从客观上,石家庄青年一代的“城市秀”,其实是在以个人的视角记录石家庄的发展史和创业史;在以微观的镜头,展现石家庄凤凰涅槃式的巨变。与此同时,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增强了青年一代的自豪感和对家乡的热爱,鼓舞了他们建设幸福石家庄的信心和动力。”

而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绍本则认为“幸福不光是拿来享受和消遣的,还需要身居幸福的大家去开掘和展现,去争晒和尽说,这样才越发的喜不够,乐不够,美爆了。幸福还需要继续建设,去加深感受,去扩展完善,也就是让幸福之城因我们更幸福。石家庄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携手同行,像这批爱家乡有理想的年轻人一样,为增加石家庄的美誉度、荣誉感再增添一抹浓郁亮丽的色彩。幸福的城市也靠幸福的大家,去打造幸福的未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网络正能量 善美石家庄 城市秀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