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方坍塌一工人被埋 拟投标单位派人坑探遇坍塌

东南网 2015-07-30 13:4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汤先增 关铭荣 实习生林建腾) 福州金祥路与洪湾中路交叉口,一工地内土方突然坍塌,一名工人被埋身亡(详见:福州“无主”工地土方坍塌 1名工人被埋身亡)。

昨日,记者经过多方调查得知,事故地点是中国交建福州地铁二号线BT项目第五标段准备的前期洪湾路雨水迁改工程项目,目前正在对外进行招标,湖南汨罗市俊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为中此标,私自派工人前往踏勘坑探,导致土方坍塌埋人事故。

机器、工人已撤离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故工地,只见事故工地周边已进行简易围挡,而事发当日在现场施工的挖掘机及工人,也都已撤离。

随后,记者来到福州市飞凤山水厂建设工程(一期)第五标段项目部,一名福建嘉亿扬建设有限公司李姓负责人表示,其公司确实是飞凤山水厂建设施工单位。李姓负责人说,三四天前,他们施工到事故地时,地铁公司前来沟通,叫其让步给地铁先行施工,“所以我们已经停工多天了。”

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地同在一片围挡区域内,两个工地以井内中间的水泥墩为界,由于地铁方在施工时,没有张贴告示,导致让人误解,以为事故工地同为一个工地。

拟投标单位私自派人坑探

记者了解到,福州地铁二号线第五标段的代建单位是中交海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中铁二院(成都)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中交海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名王姓负责人说,前日土方埋人事故地,是其公司准备施工的洪湾路雨水管道迁改工程,目前正在对外招标工程。经调查得知,其中一家参加招标此工程的湖南汩罗市俊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为中得洪湾路雨水管道迁改工程,私自派出工人等人前往现场进行前期坑探,不料发生土方坍塌埋人事故。

记者了解到,死者姓刘,四川人,今年43岁。目前,福州仓山区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