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质监局:贵阳暂停使用67部申龙电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摘要:昨日,省质监局要求贵阳暂停使用67部“申龙”扶手电梯。

贵州省质监局:贵阳暂停使用67部申龙电梯

本报讯 昨日,省质监局要求贵阳暂停使用67部“申龙”扶手电梯。

7月26日,荆州沙市安良百货商场内,一女子带着儿子搭乘商场内手扶电梯上楼时,遭遇电梯故障。在危险关头,她将儿子托举出了险境,自己却被电梯吞没后身亡。

据介绍,出事电梯品牌为“申龙”。通过贵州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平台查询,品牌为申龙的电梯,在贵阳市投入使用的累计有188部,其中121部为厢式电梯,67部为扶手电梯,处于检验合格有效期内。

针对出事故的“申龙”牌电梯,省质监局昨日要求,对全市67台同品牌扶手电梯暂停使用。待电梯维保单位和电梯生产单位进行检查,并给出检验报告。如有问题,先进行整改,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使用。

另外,据统计,目前贵阳市正在使用的电梯为18257部,其中扶梯2197部,自动人行道电梯63部,厢式客梯14947部,厢式货梯1050部。

贵阳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邹副处长介绍,今年4月贵阳市召开了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会议。会议要求至5月15日止,全市百余家具有资质的维保单位对所负责的每一台电梯按照规定进行维护保养。目前自检工作已结束,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对各自辖区的电梯自查开展督查工作,随后贵阳市质监局还将针对医院、商场、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重点抽查。一经查实存在未按规定保养或存在弄虚作假的,将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从重处罚。

(本报记者 孙维娜)

■相关新闻

网传贵州三处电梯有问题

省质监局:若查实,最高罚30万

电梯“咬人”事件还未结束,昨日,一条“全国各省问题电梯汇总”又在网上引发热议。该条信息是25个省市自治区94位读者随手拍的问题电梯汇总而成。

在这份曝光的电梯安全隐患数据中,贵州有三处“上榜”,分别是毕节一公司电梯超期未年检,反映未处理;贵阳一楼盘一电梯突然下降又上升,无检修;六盘水一住宅楼曾发生电梯关人事故。

贵州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黑处长表示,省局将责成属地质监部门对曝光信息进行调查,如果查实相关电梯使用单位未及时申报并接受检验的,质监部门将依法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专家:跳第三块,也不安全

“扶手梯踏板分三块,第一块最安全,第二块是空的,也是最危险的盲区,不要睬!跳到第三块!扩散!”“咬人”电梯视频经网络曝光后,名为“扶手电梯危险盲区”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网友们还总结出“从第一块跳至第三块”的乘梯招数。

贵阳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沈处长介绍,电梯生产单位设计的电梯不尽相同,第二块盖板相对最不安全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市民乘坐电梯,避开中间板并不可取。

到底如何保证乘梯安全?贵阳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邹副处长表示,市民应遵守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要求;不乘坐明示处于非正常状态下的电梯;不采用非安全手段开启电梯层门;不拆除、破坏电梯的部件及其附属设施;不乘坐超过额定载重量的电梯,运送货物时不得超载等。 ■ 孙维娜

责任编辑:刘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