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瑞彬在鹿泉区调研时强调: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鹿泉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看望乡镇干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精心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有出现局部强降雨的可能。孙瑞彬对全市防汛工作十分重视。他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实地查看了黄壁庄水库大坝、溢洪道及防汛准备工作,听取了水库防汛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全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措施制定得更详细一些、把工作考虑得更周密一些,精心组织、科学调度、落实责任、加强演练,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山区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对各类水库的调度与运行管理,重点做好头顶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小塘坝的安全巡查、除险加固、应急值守等工作,实施24小时监测。要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切实抓好城市防汛工作,严防发生城市内涝。要进一步加强天气预报工作,一旦有强降雨天气过程,要及时通报、提前防范。要加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大力提升抢险救灾能力。

随后,孙瑞彬一行来到鹿泉区黄壁庄镇、大河镇,看望乡镇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好务。他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下大力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制约当地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生态农业,推广种植经济林,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努力为改善省会的大气质量作贡献。

孙瑞彬一行还考察了鹿泉区太平河综合整治工程。他要求,市内各区特别是组团新区要按照主城区的标准,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大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力度,加快同城化步伐,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

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儒钗,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