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精准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扶贫工作改“漫灌”为“滴灌”。今年以来,大同市不断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度,整村推进、产业扶贫、金融富民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干部驻村扶贫等各项精准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省下达大同市5个贫困县整村推进项目村34个,扶持资金1700万元,每村50万元,其中,天镇县5个村、阳高县5个村、广灵县7个村、灵丘县5个村、浑源县12个村,按照下放项目审批权限的原则,项目资金已经下达到县,各县扶贫办正在编制村级项目规划。企业产业扶贫,省下达大同市开发新增和续建投资任务15亿元,至5月底,全市50个企业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11亿元,按照省扶贫办要求,正在对所有参与企业产业扶贫的项目单位进行重新审定。金融富民扶贫,该市六个连片特困县每县省下达风险补偿金500万元,与协议银行合作,按照放大8倍的投放标准,支持贫困户和扶贫龙头企业的贷款需求,针对贫困农户的“富民贷”已发放808.5万元;针对龙头企业的“强农贷”已发放750万元。旅游扶贫,今年浑源县、阳高县共有4个村被列入乡村旅游重点扶持贫困村。按照七部委《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确定的大同市51个村中,各县扶贫办、旅游局选择旅游资源禀赋好,通过旅游帮扶能尽快见效的贫困村,成熟一家,培养一家,上报一家,由市旅游扶贫工作组向省局推荐,正在争取资金扶持。光伏扶贫,省发改委、扶贫办确定该市天镇县、浑源县为试点县,共建设8.2万KW光伏扶贫电站,市县光伏扶贫领导组积极编制实施方案,天镇县已开工建设,浑源县待批复后开工建设。千村万人就业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省下达大同市千村万人就业培训计划2000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3700人,目前各项培训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易地扶贫搬迁,今年省下达我市易地扶贫搬迁计划10697人,涉及5个县78村4190户。目前5348.5万元建房补助资金已经下放各县财政扶贫专户,各县搬迁选址、搬迁人口已经全部确定,正在制作移民申报文本。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了驻村工作队全覆盖,参加驻村包村扶贫的各级领导干部共660名,其中市级领导干部32名,市直单位负责人202名,派出工作队202支;各县区县级领导干部237名,乡镇领导干部189名,派出工作队1320支。各级领导干部共住村1753次、3241天,召开各种座谈讨论会196多次,征集群众意见534多条,写出调研报告184篇。

为了推进精准扶贫,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扶贫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全市建立了工作考核考评奖惩激励机制和精准扶贫的工作机制,扶贫措施因乡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法,逐村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努力实现精准脱贫。(中华、申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