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发布职工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4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广西职工带薪年休假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有关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年休假全休的人数,2011年约为34.9万人,占当年享有休假权利工作人员总人数的50%2014年约为68.1万人,占当年享有休假权利总人数的82.5%;部分休假和未休假人数逐年减少。2011年,享有休假权利而未休假的工作人员人数占比为30%,到2014年,占比仅为5%。此外,国有企业以及管理规范的各类民营企业已经基本落实年休假制度。自治区国资委2014年对所监管的41户企业(职工约为19.9万人)进行抽样统计,实际完成年休假职工约占总人数的68%。自治区总工会2014年对3600名企业员工进行企业问卷调查,其中有2536人依法享受了年休假,占调查人数的70%

20156月份,我区对南宁、百色两市企业职工1-6月的情况抽样调查,其中南宁市的内资企业(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总人数约为48.71万人,休假职工人数约为39.14万人,占企业总人数的80.3%,企业支付未休假职工工资报酬总额约为159.08万元。百色市的内资企业职工总人数约为10.94万人,休假职工人数约为69.5万人,占企业总人数的64.4%

下一步自治区将继续推进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比如: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年休假计划备案制度和执行情况报告制度;规范企业实行特殊工时制度的管理,督促企业依法安排职工休息休假的相关要求;工会将年休假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评优评先条件等。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查处损害年休假权益的行为。自治区将派出若干检查组,深入全区各市和有关区直单位,对机关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年休假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由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加大企业年休假的执法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维护劳动者休息休假权益专项检查工作,通过集中专项活动,重点打击违法高发区域和高发企业。(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