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驾校“潜规则”:大龄女报驾校要多交2000元?

东南网 2015-07-24 15:0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业内:驾考“一出一进” 都想招年轻、学车快的

一边是大龄女学员报名吃“闭门羹”,另一边,却是年轻学员享受降价优惠。昨日,有多家驾校表示,针对暑期学生学车潮推出不少优惠,降幅200元到500元不等,还保证优先学车、考试、毕业。

吉安驾校工作人员称,40岁以上的女学员“太难教”,油费会增加。但福州一资深驾校教练说,油费只是部分驾校限制大龄女学员报名的“幌子”,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驾校考试名额的限制。

据介绍,榕驾考实行“一出一进”,考试通过了多少人,部门才会给驾校相应的报考名额。而驾校教练的收入,则与学员的毕业率和毕业速度直接挂钩。“大龄女学员学车相对慢,不仅占用名额时间长,而且还会影响教练收入,自然不受欢迎。”上述资深教练说。

福州一知名驾校校长坦言,随着暑期到来,驾校都希望多招年轻、学车快的学生人群,“超过40岁的女学员,更加受到排斥”。

部门:建议学员多咨询几家驾校

将40岁以上女性拒之门外,是否符合规定?2013年1月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确对报考驾照的年龄作出了规定:“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等车型的,年龄条件是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驾校规定招生年龄限制,一般是以40岁为门槛,远比70周岁的规定要小。但是,这样的“潜规则”,目前没有制度的规范和约束。昨日,福州市道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年龄加收学费,属于市场行为,“一些驾校受限于名额,的确会有这样的规定,建议学员和驾校协商,或多咨询几家驾校。”

那么,针对大龄女学员学费上涨的幅度,是否有明确规定呢?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驾校定价,是企业内部经营行为,“市场是放开的”。

对部分驾校动辄加收上千甚至2000元学费,上述资深教练表示:“并不合理。”据称,一般来说,40岁以上的女学员,学车的油费、时间等成本,会比年轻人多七八百元,“要求多交2000元学费,属于故意设置高门槛,逼学员自己知难而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