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驾校“潜规则”:大龄女报驾校要多交2000元?

东南网 2015-07-24 15:0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驾校“潜规则”:大龄女报驾校要多交2000元?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拯 实习生王晓彤)

关注理由“暑期想学车,却处处碰壁,难道我这样40多岁的人,就没资格学车了吗?”昨日,福州一小学教师邱女士反映,她联系了多家驾校,要么被拒收,要么得加学费。

驾校拒收大龄女学员,早已是公开的“潜规则”。业内称,暑期迎来“学生学车潮”,部分驾校为把考试名额腾出来,争夺年轻学生生源,加大了对大龄女学员的报名限制。记者调查发现,有驾校甚至作出40岁以上女学员需多交2000元学费的规定。

对此,有关部门表示,无论是拒收还是加价,都属市场行为,学员可与驾校具体协商。

调查:超40岁女学员 多要加价200以上

昨日,记者以为40岁以上女性长辈报考的名义,拨通了福州30多家驾校的报名电话,结果频频遭拒。

安吉驾校工作人员称,别说是40多岁,只要是超过38岁的女性,他们就不收了。兴恺驾校反复称:“你去找别的驾校吧。”吉安驾校则表示,原则上不收,需本人到驾校上车试训,由教练考察决定是否收。

相比在报名环节就被“卡死”,其余大部分驾校均表示愿意收大龄女学员,但建议报自动挡,学费要上涨,幅度在200元至2000元不等。

安康达驾校工作人员说,超过40岁的女学员,需要加收500元学费,超45岁加1000元。昌明驾校限制更严,只要35岁就要加钱,以3岁为一档加价300元,以45岁的邱女士为例,学费需上浮1200元。御缘驾校则称,女性只要超过40岁,直接加价2000元,而且还需到现场面谈。

此外,驰顺、仓龙、海峡等驾校均有加价规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