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25岁小伙子收藏抗战物证2000余件(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25岁小伙子收藏抗战物证2000余件(图)

抗战物品收藏是小姬最大的爱好。记者李志华摄

□记者南开宇

时光荏苒,七十年弹指一挥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日本政府在此时强推安保法案引发众怒,有人不愿承认侵华罪行,但历史不容置疑。在省会,1990年出生的红色收藏家姬博元11年来收藏了2000余件抗日战争时期历史物证,其中不少东西是日军侵华的有力罪证。

90后红色收藏家藏品之多让人惊叹

昨日,记者来到省会市民姬博元的收藏空间。“三八大盖”刺刀、日军防毒面具、日军军装、日军冲锋号、炮弹弹壳、老照片……整个房间,摆满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类物品。置身于此,仿佛回到了70年前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这些藏品都是姬博元费尽心力所得。他所收藏的物件,就连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河北省红色收藏协会会长牛双跃看了,也不禁赞叹一句:“后生可畏!”

“虽然日本方面有人不愿正视那段历史,但我手里这些都是日军侵华最好的物证!”姬博元说。姬博元的藏品种类丰富,有装备、徽章、文献、生活品等等。其中涉及侵华日军的物品就占据了大半。在众多藏品中,姬博元很关注与河北或省会石家庄有关的抗日证物。记者看到,姬博元收藏的一幅日本军旗上写满了日文,还有当时的汉奸书写的“赠宫坂君”、“铁道省庭球部”等字样,旁边标注着这名日军军官驻扎地就是井陉县,文字书写时间是“中华民国27年3月26日”,即1938年。姬博元说,1937年日军攻占卢沟桥后,在河北省率先占据了井陉县等地,收到这份军旗后,他多次查寻史料,从井陉县了解到当时那里确实有一名叫“宫坂君”的日本军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姬博元 白川义则 抗战胜利 物证 藏品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