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25岁小伙子收藏抗战物证2000余件(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25岁小伙子收藏抗战物证2000余件(图)

部分日军装备。

办过五次展览 未来想开个小博物馆

除此以外,姬博元也收藏了当时国共两党抗日的不少物品,其中最经典的是一把长约1米、宽十几厘米的大砍刀。这是抗战时期八路军和国民党部队都装备的制式大砍刀。“拿起它们,你会觉得历史是可以触摸的。”姬博元感慨道。

别看他年轻,但搞军事收藏也已经有11个年头。姬博元的爷爷当年是老红军,爷爷去世早,小姬没见过爷爷,但从小就听家人讲述爷爷当年的光荣事迹,看着爷爷留下的物品,他对过往的历史兴趣渐浓。小姬说,搞收藏用的都是自己攒的零花钱,以前藏品比较杂乱,最多时达7000余件,后来经济上越来越困难,慢慢改为了专收抗战类藏品,目前只留下2000余件,可无一不是精品。姬博元表示,未来他想开个小博物馆,进行红色教育。

近年来,姬博元先后办过五次展览,许多年轻人看后被震撼。“我收藏的不仅仅是一件文物,而是那一段历史。收藏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防止悲剧再次发生,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这一点我们永远不该忘记。”姬博元说,件件藏品皆历史,历史不容翻案!通过收藏,办展览,可以让当代年轻人了解历史真相,这些是最真实的历史教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姬博元 白川义则 抗战胜利 物证 藏品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