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25岁小伙子收藏抗战物证2000余件(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25岁小伙子收藏抗战物证2000余件(图)

弹壳花瓶上有日本陆军大臣白川义则的题字。

收藏加研究 让他成为收藏协会最年轻会员

姬博元还收藏有一封驻石家庄侵华日军寄往日本的书信。内容有整整两张纸,信封上写着寄往地址和人名是“爱知县一宫市多加木野林嘉惠子”,信件寄出时间为昭和拾叁年7月29日,下方一个圆形邮戳印有“石家庄”字样,标注的时间为“民国27年7月29日”。“这件东西是当年日军侵华部队占据石家庄的有利证明。”姬博元说。此外日军所用的防毒面具更印证了当年日军在中华大地上犯下的残暴罪行。摆弄着这个日本昭和16年由东京昭和化工株式会社制造的防毒面具,姬博元说:“如果他们不是在我国使用了毒气化学武器,怎么会为自己人准备这些!”

姬博元收藏的侵华日军物品众多,件件精美,极具研究价值。“每收到一件藏品,我都会去搞清它的历史背景及出处,也在收藏中学习到大量历史文化知识。”姬博元说。对此,河北省红色收藏协会会长牛双跃表示,难得一个“90后”竟然有这样的情怀。只收藏文物,不研究文物,那叫保管员;又收藏文物又研究文物,才是真正的藏家。据了解,在河北省红色收藏协会,年仅25岁的姬博元是最年轻的会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姬博元 白川义则 抗战胜利 物证 藏品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