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艺术点亮心灵”河南书画名家助残募捐书画展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0日电 日前,“艺术点亮心灵”河南省书画名家助残募捐书画展在河南省群众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省内书画名家爱心捐赠的近二百件书画佳作。据悉,活动旨在以完全的公益性,彰显河南艺术家、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是“艺术点亮心灵”河南省书画名家助残募捐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将孤独症儿童作为关爱对象,用实际行动减轻孤独症儿童家庭负担,期望激发更多人群关注、了解并平等对待这个特殊群体,拉近社会与孤独症儿童间的距离,传递更多的爱心和公益正能量。

展览结束后,主办方将对参展的书画作品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由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定向资助郑州市皆福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 是今年全国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的主题。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兴趣与行为异常。患病儿童好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活在自我的世界里,所以又被称作“星星的孩子”。

当前,全球罹患孤独症的总人数已超7000万。孤独症也是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病症之一。严峻的形势迫切需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加强对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的关心与关怀。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传媒网、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河南省慈善书画院、河南省当代中国书画院、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河南省钟繇书画院等院协联合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群艺馆的支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河南 书画名家 助残募捐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