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深入汤阴县排查火灾隐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6日电 为切实排除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7月14日下午,安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深入安阳市汤阴县,对居民楼院及沿街门店的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严格提出整改要求。

在居民楼院内,支队长重点检查了电动车是否停放在楼道及存在违规充电、消防通道是否被杂物堵塞、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且运行正常等问题。一旦发现安全隐患,支队长便当场给予严厉批评,同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这些问题你们难道平常就看不到吗?你来看看这根电线,从地下室一直接到一楼,这肯定是住户为了给电动车充电私拉乱接的,现在马上进行整改。”在汤阴县香格里拉小区,支队长对一处单元楼道内乱接电线的危险行为提出了批评,并现场监督物业人员进行了整改。“像你们这个小区,完全可以设置一处电动车集中充电点,鼓励居民在划定区域进行充电,物业平常也要增加消防巡查次数,这样才能有效消除充电过程中引发火灾事故的隐患。”

走访沿街门店的过程中,支队长走进汤阴县精忠路森源超市,发现该超市内正在用明火做饭。楼梯上堆满货物,空间狭小,只剩三分之一的宽度可以行走。另外,超市内并未配备灭火器。“你们这里就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不但住人还使用明火做饭,而且店里连具灭火器都没有,完全把生命安全当儿戏。”支队长严厉地强调了火灾隐患的危害,要求该商户清理留宿人员及堆放的杂物,同时对该商户进行了耐心的教育。

通过检查,安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发现,大部分居民楼院的消防安全提示可以覆盖,但居民和物业管理公司本身的消防意识依然需要加强。个别沿街门店尚存在“三合一”现象,设置简陋厨房和仓库、堵塞消防通道、私自违规留宿现象普遍。对此,支队长要求汤阴县消防大队给予重视并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持续开展对居民楼院与沿街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教育,确保辖区内消防形势稳定及人民的安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消防 火灾隐患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