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感恩:河南师大队员对话“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恩:河南师大队员对话“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

河南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对话“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5日电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四个全面”观察团来到新乡辉县市裴寨社区,社区书记“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对前来进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员表示欢迎,称:“我们这正需要像你们这样的人才,非常欢迎你们到这里来。”

裴春亮向队员们讲述了自己回乡当书记的经过。他说:“人呢,不能没有良心,在咱们自己成长起来以后呢,方方面面能够回报家乡的时候,一定要为家乡人做点实事儿和好事儿。”

“这十年来,我带领村民为村里修水库,建企业,引进先进技术,种植花卉大棚。现在村里的条件好了,村民的生活水平比十年前翻了几翻。”看着村民的生活日益富裕,裴春亮经常向人们提起社区居民自编的顺口溜:“在路东当农民,到路西当工人,商业街里当商人,走进春江是主人,来到夜校是读书人,住进社区是城里人。”

裴春亮说,因为家乡地处山区,较为封闭,人们的思维方式也比较保守的。“乡村发展是有难度的,盖楼比较容易,但是要解放思想着实不易,想要让村民思想能够更高、更宽广是需要时间的,这个是最难的。”

为此,裴春亮还集资为村里修了文化长廊,文化大院,让村民更多的接受先进思想和文化,“现在村里多数家庭还安装了电脑,他们的思想已经接近城里人了。”只要思想搞上去了,社区发展就会更快。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中华慈善人物”、河南省“道德楷模”、“感动中原十大人物”、“中国十大杰出青年”……10年来,裴春亮的付出不断得到表彰。在诸多的荣誉中,裴春亮说自己最看重“全国十大最美村官”,这项荣誉是村里百姓给自己颁发的奖,“心里最高兴,也最踏实”。

裴春亮书记也提到了社区的教育情况,他说:“以前家里穷,没钱读书,现在条件好了,就是少买件衣服,也要让孩子上学,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不是没有理由的。” 裴春亮希望实践队员通过过硬的大学知识为小孩们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小孩子们辅导学习,对当地的教育发展尽出自己的一份力。

谈到裴寨社区未来的发展,“以后依据裴寨社区的实际情况,依托裴寨总体的优势,把地区的文化、教育、经济都有很大提高。而且要把咱们这里的旅游业发展起来,比如乡村游、农家乐等,再将它规划成一个旅游的小山村。” 裴春亮这样憧憬着。

实践队员们听了裴春亮的一番话,感触很大,认为做人就应该像裴春亮一样,知恩图报、有所担当。队员们表示,将尽全力协助社区的建设,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联系当地实际,为新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