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普法 文明旅游”河南财大开展系列旅游宣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绿色普法 文明旅游”河南财大开展系列旅游宣讲

河南财大“小风车”普法队在郑州绿博园进行普法宣传

“绿色普法 文明旅游”河南财大开展系列旅游宣讲

队员们在碧沙岗公园拉起宣传条幅,向市民游客宣传旅游法.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5日电 近日,为积极响应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围绕学校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目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学生志愿者立足专业特色,结合文明旅游热点问题,在老师指导下积极组队开展系列活动,在校内外掀起了“绿色普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的热潮。

暑期,正值旅游旺季。景区不文明行为引起较大社会反响,有损旅游业的发展及国人形象的树立。针对这种情况,学校“小风车”普法实践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提出“普及旅游法,倡导文明行”的号召。

同学们在线上和线下共发放500份问卷,收回有效问卷492份,并于7月7日至8日,奔赴郑州高铁站、二七广场、紫荆山公园、郑东新区CBD实地调研。数据表明,69.3%的人并不了解旅游法,也不懂得用旅游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此,“小风车”普法队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7月8日至10日,团队成员集思广益,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短剧《王二宝旅游日记》,该剧贴近现实、语言幽默,直指当前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上传至网络的第一天便得到800多名网友的关注转发,引起热议。

团队走访河南中青国际旅行社,旅行社负责人在文明倡议书上签字盖章

随后,团队成员又冒着酷暑,手拿DIY彩色风车,身着自制环保纸服和绶带,在郑州市碧沙岗、绿博园继续开展普法活动,同学们别出心裁、新颖有趣的宣讲行为吸引了不少行人游客的驻足,人们纷纷在“学旅游新法,做文明游客”的横幅上签字承诺。

团队还走访了中州万象国际旅行社、康辉国际旅行社、河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通过与旅游工作者的交流,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了当前旅游法的推行现状,各旅行社负责人也都主动在同学们带来的文明倡议书上签字盖章,表示会遵守旅游法律法规,诚信为本,做良心企业。

“小风车”团队的普法之旅还在进行,队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他们会在活动结束、回到家乡后继续宣传旅游法,为社会的和谐文明奉献己力。

据了解,今年暑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绿色普法,文明旅游”的实践团队还有三支,分别是“爱游”小队、“游品汇”调研队及承接省旅游局项目的《省内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游客满意度调查》小队,各团队从不同对象和角度切入调研,旨在全面、深入地了解当前旅游业现状,为增强人们文明旅游的意识、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