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廊坊安次区文化活动绽新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廊坊安次区文化活动绽新枝
 
书法爱好者在安次区龙河书院练习书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7月16日电 让文化惠及百姓,让欢乐常驻基层。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在做大财政“蛋糕”的同时,始终把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群众文化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提高广大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打造了多姿多彩的文化乐园。

清晨,北史家务乡北史家务村文化健身广场早已十分热闹,老人们在各种健身器械上转腰、踢腿,其乐融融;小伙子们在篮球场上你争我夺,激情竞赛;孩子们趁着上学前的空档在广场边的空地上打羽毛球、踢毽子,玩得不亦乐乎……欢笑声、加油声、嬉闹声交织成一片。“以前,我们总以为在田间地头忙碌就已经算是锻炼身体了,自从村里把各种式样的健身器材装到了家门口,我们才认识到在健身器上锻炼是多么快乐和轻松的一件事。”64岁的马大爷一边在太空漫步机上“漫步”,一边说。

安次区不断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提倡全民健身,引导广大农民参加各项健身活动。着力改善公共体育设施,多方筹资,为村街、社区建起了健身广场,配备了太空漫步机、跷跷板、座位蹬力器、太极推柔、单双杠等健身器材,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体育健身活动,有效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如今,健身已成为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部分,群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让群众“动”了起来。

午后,在杨税务乡孟村的“农家书屋”里,种菜大户王大叔正捧着一本《瓜菜种植技巧》看得津津有味。自该村“农家书屋”建成投入使用后,他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一有时间就来这里翻阅资料。“最近我正在学习蜜瓜管理技术,来这里查查资料。‘农家书屋’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神食粮’,还给我们发家致富加足了‘油’,我现在每天不来看会儿书,总觉得生活少了点什么。”

安次区注重将文化元素注入新农村建设,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主管理、村民共享”的思路,全力建设完善“农家书屋”,全区284个村街已经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结合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精心选配符合农民需求的农业科技、文化教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书籍,切实提升“农家书屋”惠民平台作用。同时,逐步建立起“供书、读书、管书、用书”长效机制,让“农家书屋”真正活起来,成为村民科技致富的“培训站”、文化知识的“辅导站”、精神生活的“新乐园”。现如今,“农家书屋”成为了该区广大农民学习农技知识、致富增收的得力助手,受到了广大农民一致好评。

傍晚,码头镇杨官屯村的村民们身着大红的披肩,齐聚文化广场,随着《小苹果》的曲子跳起了广场舞。他们动作飘逸,步伐轻灵,舞姿煞是好看。一曲跳罢,广场舞队队员赵大姐擦着汗说:“自从村里成立了广场舞队,我每天晚上都来跳上几曲,不仅身体越来越好,还陶冶了情操,这生活越过越有滋味了。”

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安次区结合文化特色和实际情况,依托已建设的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健身活动。同时,调动广大民间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组建群众文娱队伍,让广大群众在文化活动中“唱主角”。目前,该区已建成100多个农村文化广场,农民自发组织的文体队伍达140余支。(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廊坊 文化活动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