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揭晓 赵州桥正定古城等入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揭晓 赵州桥正定古城等入选
 
滹沱河风景区入选“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

“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揭晓 赵州桥正定古城等入选
 
赵州桥入选“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

“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揭晓 赵州桥正定古城等入选
 
“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揭晓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16日电 16日,备受关注的“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揭晓。西柏坡、赵州桥、正定古城、滹沱河风景区、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华北制药、嶂石岩、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小灰楼)、苍岩山、石家庄新火车站入选。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共石家庄市委外宣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社联合开展。以城市地标为主,旨在展示石家庄地域文化魅力,打造石家庄文化品牌,塑造与传播城市形象,服务幸福石家庄建设。入选的“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既有承载石家庄市文化底蕴的名胜古迹,又有体现石家庄市历史沿革的标志性建筑;既有彰显石家庄市内在魅力的旅游景区,又有反映石家庄市发展方向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具有鲜明的代表性、独特性和重要性,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广大市民议论的焦点,成为网络上的热点。激发了人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增强了人们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强化了城市精神,提升了全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石家庄71岁高龄的姜芳老人知道开展“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活动后,非常激动,亲自手写了长达7页的城市名片提名。市民在网站上留言: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我见证着石家庄的发展与成长。儿时的郊区不见了,迎宾大道建成了,槐安路高架桥通车了……石家庄,他飞速的发展,点点滴滴抹除着我记忆中的熟悉,却用绚烂填充了我的视线与脑海。我为我们悠久的历史而沉醉,我为我们不懈的奋斗而热血沸腾,我为作为一个石家庄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市摄影家协会开展了“拍名片 爱家乡”活动,邀请摄影家协会会员和摄影爱好者到候选城市名片进行采风,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镜头记录自己心目中的城市名片。此次评选活动参与人数之多,投票数量之大,影响范围之广,都是近年来所少见,它就像一粒火种,点燃了这座城市的激情。(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石家庄 十大城市名片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