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供热管理体制改革 管理权向供热企业移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董立龙 实习生薛子林)石家庄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今天分别举行简单仪式,就供热“一管到户”的管理权集中向供热企业进行移交。这标志着省会供热管理体制改革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本次移交包括1819座换热站,供热面积达1.13亿平方米,覆盖市内四区及高新区的所有居民小区。”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介绍,“一管到户”是对于省会的供热管理体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变革。

据介绍,过去省会供热实行的是分段管理的体制,即供热企业只管到换热站入口,换热站、二次管网等直接和居民关联的部分分别由物业公司、居委会或以居民自治的方式进行管理,而“一管到户”则从供热热源到供热末端全部由供热企业管理。

据了解,针对既有供热体制存在的弊端,容易造成出现问题互相推诿,二次管网缺少专业人员维护,个别物业公司连坐制收费等问题,今年2月15日石家庄市委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对供热体制进行“一管到户”改革。

据悉,该项工作将分供热设施管理权移交和产权移交两步进行。“接收资料后,我们将组织人力对管网进行全面的检修、改造,以确保做好今冬的供热工作。”中电投石家庄供热公司计划发展部主任冯涛表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石家庄 供热管理体制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