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考核组对秦皇岛市立法申请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0日电 9日,省人大常委会考核评估组一行来到秦皇岛市,依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依法赋予设区的市立法权实施办法》,对秦皇岛市获得立法权应当具备的条件以及立法需求和立法能力状况,进行综合考核评估。

据了解,《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依法确定我省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的请示》已经7月2日省委常委会批准,确定第一批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设区的市为廊坊市、保定市、邢台市、秦皇岛市。为确保赋权工作积极稳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工作小组,对四市进行考核评估。

考核组对秦皇岛市立法需求、立法能力、政府法制系统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考核评估。考核组对秦皇岛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秦皇岛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立法工作整体水平很高,希望秦皇岛加快措施落实,把立法工作推动得更加扎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在座谈会上表示,赋予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权力,对于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为法治秦皇岛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李永平参加座谈。(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秦皇岛 立法申请工作 考核评估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