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火车站前多了个"爱心窗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9日电 在秦皇岛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一层,有一家"善鲜超市"。小店开业时间不长,但在南来北往的旅客中却颇受关注,甚至有人慕名而来。究竟有啥"魔力"?秘密在于店里有个"爱心义卖区"。

7月8日上午,记者在这家超市看到,"爱心义卖区"三个货架上摆满了海产品、矿泉水、镜子等商品,这些都是由秦皇岛的爱心企业无偿提供,收入用于帮助困难群众。时不时有旅客被"爱心义卖区"吸引,停下来打探个究竟。一位外地旅客说,以前就听说秦皇岛是首座"中国最具爱心城市",在火车站真的看到了这样的"爱心窗口",果然名不虚传。

"我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爱心平台,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店主李慧莉是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群的一名志愿者,从事公益活动已经有6年多。今年6月,她开了这家小店。小超市为过往乘客提供多项服务,比如免费的冲泡方便面的热水,还有报刊杂志供休息的乘客阅读。而专门设置的这个"爱心义卖区"更是令人赞誉。 一些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对她的想法非常支持,无偿送来自己企业的产品。现在已有8个品牌的商品进驻"爱心义卖区",都是秦皇岛本土品牌。

"商品都是出厂价,比市面上售价要便宜。"李慧莉透露,小店开业至今,爱心商品已经卖出了2000多元,大部分购买者是候车旅客。最大的一笔收入来 自一位男士,"他一口气买了800元钱的海产品。那位先生话不多,说是想帮帮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还有外地旅客无意中来到这里,看到爱心义卖很受触动,不 光自己购买,回去后还告诉了朋友。朋友来秦出差,特意找了过来。"

再过几天,这些商品将从店内搬到站前广场上举行一次义卖,"有两个孩子今年高考考了600多分,但家庭困难,学费还没着落。希望能多卖些商品为他们筹集学费。"她和站前广场的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对方也非常支持,愿意提供场地。

李慧莉告诉记者,提供商品的爱心企业负责人都许诺,会将爱心一直延续,商品卖完后会立即补货。一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汤永春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 孩子,当时家庭条件不好,高中没念完就辍学了。我能体会到那些孩子上不起学的痛苦,现在自己有能力了,希望帮一帮那些孩子,让更多人渡过难关。"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秦皇岛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