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08:10【多彩贵州网】: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十届,已经成为促进贵州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08:12【多彩贵州网】: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境内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3.9℃,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并保持稳定,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贵州省优先发展重点旅游区及西线旅游中心。全市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的12%以上,远高于全国1%和贵州省4.2%的比例。境内有四个国家AAAA级以上风景区,其中世界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和龙宫风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格凸河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夜郎洞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花江大峡谷、夜郎湖、斯拉河等省级风景名胜区。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现场主持人

08:15【主持人】:现在举行重点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08:25【主持人】:今天现场签约项目19个,合同约定投资总额255.4亿元。其中,旅投集团2个,合同约定投资额80亿元;安顺市4个,合同约定投资额47.2亿元;黔西南州2个,合同约定投资额47.4亿元;黔南州2个,合同约定投资额19.8亿元;黔东南州3个,合同约定投资额14亿元;六盘水市1个,合同约定投资额11亿元;毕节市1个,合同约定投资额6亿元;铜仁市1个,合同约定投资额4亿元;贵阳市2个,合同约定投资额24亿元;遵义市1个,合同约定投资额2亿元。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蒙启良

8:30【蒙启良】: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我们相聚在黔中腹地,安顺云峰屯堡,隆重召开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本届大会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旅游业做大做强,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的指示精神,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加快提升贵州旅游发展层次和水平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8:33【蒙启良】:应邀出席大会的重要嘉宾有:中国旅游协会会长、中国旅游协会会长、国家旅游局前局长、贵州旅游发展顾问邵琪伟先生邵琪伟先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先生,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先生,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先生、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加利先生、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女士、出席今天大会的贵州省领导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先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先生、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先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先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女士,参加大会的还有,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省属有关企业、中央在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驻外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全省“100个旅游景区”、部分旅游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本着高端办会、开放办会、务实办会的原则,本届旅发大会还邀请了贵州旅游产业发展顾问、主要旅游客源地旅游部门负责人,境外旅游机构、旅行社负责人,港澳台重要旅行商,铁路、航空等部门负责人,国内优强旅游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贵州旅游海外营销推广中心代表,中央、省内外新闻媒体和海外媒体到会。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中共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

8:35 【周建琨】: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在丰收的盛夏季节,我们以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中共安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90万各族人民,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2006年第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黄果树景区召开,九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奋力打造旅游升级版。安顺将黄果树、龙宫和屯堡三大旅游资源串成线路、连成产品,着力构建“大黄果树”旅游圈,叫响贵州自然风光和人文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名片。

8:45 【周建琨】:安顺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快安顺市旅游发展的意见》,安顺以100个旅游景区建设为抓手,启动实施93个重点项目,涵盖景区升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商品、智慧旅游工程、配套服务设施及产品等方面。基本完成天龙景区、云峰景区、旧州景区升级改造,大屯堡旅游景区初步形成;黄果树、龙宫景区品质全面提升,面貌焕然一新;着力打造温泉酒店、6D影院、观光小火车、山体公园、龙宫桃子美丽乡村等一批新项目、新产品;建成了本寨、石头寨、桃子村、浪塘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实现了景区周边村寨与景区的协同发展;百灵希尔顿逸林、万绿城柏瑞兹、葡华大酒店等一批酒店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安顺五星级酒店“零”的突破;加快建设花溪至安顺高速公路、安顺至紫云高速公路、黄果树经宁谷至龙宫旅游公路,此举将大幅改善安顺旅游景区通达性;建成了智慧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旅游咨询服务互动平台、旅游政务管理平台、旅游公共服务营销系统、黄果树和龙宫电子商务平台等一批智慧旅游系统。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国家旅游局前局长、贵州旅游发展顾问邵琪伟先生

8:46【邵琪伟】尊敬的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王晓峰副局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非常感谢贵州省政府邀请我担任贵州旅游发展顾问,这是贵州省政府给予包括我在内的几位顾问的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近年来我到贵州参加各类活动达到13次之多,每一次都能感受到贵州旅游业发展的坚实步伐,感受到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举措。

8:48【邵琪伟】我总是认为“贵州旅游全身都是宝”,这是基于对贵州富集的、绚丽多彩的旅游资源及其巨大发展潜力的判断。我们欣喜地看到,贵州在打造旅游大省、强省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以市场为导向,引领资源转化、产品升级和业态创新,黄果树、荔波、遵义会议会址、百里杜鹃、梵净山、赤水、西江千户苗寨、青岩古镇等一批高品质景区推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让贵州越来越多彩,越来越美丽,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的创新发展之路。

8:49【邵琪伟】旅游业发展的路径,各地都在探索并各有特点。有人问我:贵州旅游业发展走了一条什么样的路子?我想我虽然不能作出权威回答,但是我可以有个人的判断。我以为贵州走出了一条“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持续推动、发展突变”之路。

作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亲历者,我愿意和各位旅游发展顾问一道,为贵州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倾尽绵薄之力。相信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旅游战线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贵州旅游业的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一定可以得到充分彰显,贵州旅游业的发展潜力一定可以得到充分释放,多彩贵州必将成为美丽中国乃至世界旅游版图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谢谢大家!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贵州旅游发展顾问赖瑟珍

8:50【赖瑟珍】: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本人非常荣幸担任“贵州旅游发展顾问”,贵州原汁原味的生态旅游环境,少数民族风情,贵州省发展与生态两者兼顾,没有牺牲环境,令人敬佩!

8:58【赖瑟珍】:考察贵州省旅游景区升级过程中,令人难忘,贵州给观光客呈现的是一种,青山常在人人都能享受的美景,非常荣幸有这样的会和大家在此平台交流,也希望加深贵州与台湾的合作,在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努力下,贵州已成为丰沛自然、特殊人文与民俗文化交相辉映的多元旅游新天堂,据资料显示,贵州省经济成长率连续四年居中国各省前列,2014年农村常住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化率、固定资产投资、民航进出旅客等指标增幅皆居全中国第一。再由“森林覆盖率”这项数据来看,贵州省从2011年的41.5%提高到2014年的49%,发张不能牺牲生态,发挥优势把旅游业做大做强,实在令人敬佩。

9:00【赖瑟珍】:最后敬祝第十届贵州旅发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到场嘉宾热情交谈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