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柏”姓起源于河南西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9日电(记者 向明超)日前,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西平县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柏皇氏与中华柏姓文化研讨会”在西平召开。

柏皇氏是文献中所记载的三皇五帝时期一个著名“古帝”,是袭“伏羲之号”的上古氏族及首领,柏皇氏也是柏姓的主要源头。与会专家围绕柏皇氏与柏姓、柏皇氏故里、西平与柏姓柏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达成柏皇氏故地在今驻马店西平一带、柏皇氏后裔建立的古柏国位于今驻马店西平附近、柏皇氏是柏姓最早的来源3点共识。

柏皇氏属于我国古老的姓氏,其活动地域主要在今河南豫中地区的西平一带。西周初年,柏皇氏后裔在此建立柏国。西周后期,柏皇氏被封在今河南省西平县,被称为柏国或柏子国。春秋时期柏子国为楚国所灭,其后裔有柏氏、伯氏、白氏、杜氏、郄氏等。柏皇氏故里在河南西平县,考证史籍,其说有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