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四级预警:“莲花”10日起将影响我省陆地和近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四级预警:“莲花”10日起将影响我省陆地和近海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海口79日电 记者79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已于8日晚上20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海南省气象台于9日上午08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省气象台预计,“莲花”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汕头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转向西南移动,10日起将影响我省陆地和近海。

据气象部门监测,“莲花”今天上午8点钟,中心位于北纬22.8度,东经116.9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汕头市南偏东方向6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莲花”中心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汕头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莲花”将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另外,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强台风级),目前在距离“莲花”约1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0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有可能于10日夜间到11日上午登陆浙闽沿海。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由于“灿鸿”和“莲花”双台风作用,“莲花”在登陆粤东沿海后将发生转向,沿着广东沿海向西偏南方向移动,10日白天靠近雷州半岛近海,将给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海南岛东部和西部海面带来大风天气。

9日~11日,南海东北部海面有79级大风,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2级、阵风1314级。10日~11日,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海南岛东部和西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

10日~11日,海南岛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另外,北半部沿海陆地将伴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

省气象部门提醒,“莲花”在粤东登陆后将转向西南移动,10日起将影响我省陆地和近海,请海上作业渔船尽快回港避风。(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