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警察邬建杰在新疆为挽救群众生命财产而献出32岁生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9日电(记者 向明超)79日,人民的好警察邬建杰在新疆昭苏县喀夏加尔镇为挽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献出了年仅32岁的生命的消息传到他的家乡河南潢川后,家乡人民深感悲痛,纷纷评论和转发,以各种方式向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祝愿英雄一路走好。

7日下午8时许,新疆伊犁昭苏县公安局喀夏加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牧民和约100只羊被困在森木塔斯河滩中,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喀夏加尔派出所所长邬建杰立即带领民警前去救援。

到达地点后,河水湍急,邬建杰顾不了太多,带头跳入冰凉的河水中,其他民警、协警紧随其后,在湍急的河水中用身体组成人墙,驱使羊群上岸。在驱赶的过程中,羊群被湍急的河水冲散,其中两只羊随河水漂走并将两名协警撞倒,邬建杰见状,立即上前将两人抓住拉起。两名协警得救了,邬建杰却因失去重心倒下被大水冲走,不见了踪影。

后经近12小时的联合搜救,78日上午830分许,邬建杰的遗体在距喀夏加尔镇18公里处的玛纳塔斯被找到,经医生诊断,已无生命体征,年仅32岁。

据了解,邬建杰,1983年出生于河南省潢川县谈店乡大吕河阮桥组,2000年末入伍,经过自己不懈努力成为了新疆的一名基层警官。在多年的维稳、侦查、抢险救灾等工作中,邬建杰同志始终坚持在最前线,荣立三等功1次,8次嘉奖,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优秀人民警察,县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先进个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