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开行陕西分行以开发性金融为陕现代农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展现代农业是促进我国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农村实现全面小康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围绕推动全省发展现代农业,国开行陕西分行积极运用开发性金融的原理和方法,坚持融资融智并举,大力推动现代农业投融资体系完善,加快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创新现代农业融资渠道,涉农领域贷款余额295亿元,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之笔。

加强全省农业融资体制机制建设,理顺现代农业发展的融资渠道。分行与省农业厅联合设计了适合陕西省现代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路径及模式,建立了“政府主导、开发性金融推动、社会参与”的现代农业融资服务体系。在全省11个地市建立了“四台一会”模式,以统贷主体批量支持涉农中小企业,并通过支持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和个体发展。同时通过机制搭建和信用结构设计,使原本不具备融资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得到市场认可,提升了现代农业相关主体的市场化融资能力。在汉中市西乡县,分行为192名农村妇女提供创业促就业小额贷款194万元,帮助她们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副产业如木耳种植、生猪养殖、茶树种植等。

积极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分行结合全省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总体部署,累计发放贷款10亿多元,支持了延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安康汉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汉中市勉县周家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岐山县绿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国家级、省级示范园区20余家,涉及了农产品收购及深加工、优势产业发展等。作为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分行累计向杨凌示范区投放贷款31.28亿元,支持了杨凌示范区渭河大桥工程、城市路网工程、天然气工程、供水工程等项目,促进杨凌农业示范区基础设施完善,为杨凌示范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丰富现代农业发展融资渠道。分行积极开展产业链贷款,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全程资金支持,累计向安康阳晨牧业等公司提供贷款4.98亿元。开展承销和咨询服务,助力现代农业企业债券票据发行,独家主承销了陕西省农业和科技中小企业集合票据2.1亿元,为西部地区金融机构运用资本市场支持现代农业企业发展树立了典范。同时,采用股权质押和商标使用权质押的方式,为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提供了贷款、中期票据、融资顾问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