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正式实施后沈阳地区入境货物首次直通内蒙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正式实施后沈阳地区入境货物首次直通内蒙古

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正式实施后沈阳地区入境货物首次直通内蒙古

73-6日,一架航班号为SQC7128的波音747货运专机先后两次往返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和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将共计188匹、价值3760万元的比赛和观赏用马安全送达沈阳,在进行检疫查验和防疫消毒后,沈阳检验检疫局派出专业人员员押运至内蒙古兴安盟。这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空港口岸首次大规模进境新西兰良马,也是71日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正式实施后,沈阳地区入境货物首次直通内蒙古。

该批良马进口方为内蒙古某马业公司,隔离场地设在内蒙古兴安盟,为了保证马匹顺利入境、安全到达检疫隔离场,沈阳检验检疫局在“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框架下,主动联系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积极对接隔离场地,落实进境许可等相关事宜;提前审核、确保效率,提前审核报检单证,重点核对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和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是否符合要求,在进境前就完成所有手续;严格把关、专业施检,抽调专业人员组建现场查验组和防疫消毒组,严密实施口岸临床检疫和口岸卫生防疫,确保口岸卫生安全;多次协调联络海关、边检、航空公司等口岸各部门,确保各个环节无障碍快速通关;跨区互助、全程监管,应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之邀,指派专业兽医师负责该批良马的押运工作。由于台风导致航班延误,所有相关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原地待命十几个小时等待航班降落,负责押运的同志连夜随车前往内蒙古,得到了兄弟单位的肯定与赞扬。

目前,这188匹良马情况良好,已进入指定隔离场实施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若无异常,将进入正常驯养状态,成为内蒙草原上一道奔跑的风景。(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