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金水区人社局半年进行再就业培训5000余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市金水区人社局半年进行再就业培训5000余人次

图为7月4日,辖区兴达路办事处正在进行培训现场

郑州市金水区人社局半年进行再就业培训5000余人次

图为7月4日,辖区兴达路办事处正在进行培训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9日电 按照郑州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郑州市金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农转培训、企业技能提升培训共计5501人次。大大提高了培训人员的竞争能力、适应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

据介绍,为了加强各项培训工作的纪律要求,杜绝代领代签现象的发生,严格考勤制度,对在培训学校、社区开展的培训班将不定期抽查考勤情况,结业考试坚决杜绝替考现象,未参加考试的学员一律视为未参加本次培训,各种不符合要求的培训,补贴一律不予申报。

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方便群众,使我们的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使学员们真正学到了知识,我们把大部分创业培训班开到居民的家门口,把老师请进社区,合理安排上课时间,使广大群众和失业人员在不影响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下,积极的参加创业培训,学习兴趣和出勤率大大提高,并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上半年相继在杨金路、凤凰台等办事处开展创业培训班七期。

针对农村转移劳动力,中心联系了辖区内有资质的四所培训学校,从中筛选了相对比较热门的、公众比较认可的专业,与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初步建立了培训框架体系。就农村转移劳动者而言,中心主要针对其年龄大、文化偏低、就业再就业困难的特点,把培训内容的重点放在引导性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并加入农村人员融入城市生活及提高自身素质等方面的培训,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培训,保障农村人员的基本生活和长远生计,促进城镇化进程的健康发展。

创业培训实行“两个优先”原则,即小额贷款人员优先培训,配合劳保中心的贷款任务目标;GYB+SYB10天混合培训项目优先培训,混合培训项目一期可完成60人目标,可有效促进市下达的创业培训目标尽快完成。课程结束后安排了创业项目推荐会,培训教师均为有SYB培训认证资格的创业讲师。培训合格人员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核发创业培训合格证,持合格证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和享受社会保险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后续指导服务。

郑州市金水区人社局半年进行再就业培训5000余人次

图为该局工作人员在对辖区内有资质的四所培训学校现场调研

2015下半年该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加大创业培训投入。通过局人才网、以及各办事处、社区等多个渠道向辖区居民宣传各项培训优惠政策,提高辖区居民对培训优惠政策的知晓率,使培训优惠政策深入人心,提高辖区居民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寻求政策支持,寻找新的培训项目。积极汇报培训工作的思路、措施和进展情况,争取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经费支持。

另据介绍,该局今年再就业培训:目标任务5600人,1-6月份完成3943人,完成比例70.4%;其中先行区完成2911人,完成比例73.5%。创业培训:目标任务510人,1-6月份完成540人,完成比例105%。农转培训:目标任务800人,1-6月份完成456人,完成比例57%。企业技能提升培训:目标任务4900人,1-6月份完成3562人,完成比例72.6%。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