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一村民被角磨机割伤腿 民警紧急救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一村民被角磨机割伤腿 民警紧急救助

图为村民赵书臣不顾风雨来毛庄派出所为两位好民警赠送锦旗时的场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8日电 近日,冒着细雨,唐山乐亭县毛庄镇后营村48岁的村民赵书臣将一面绣着"人民公仆,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毛庄派出所,亲手把这面锦旗递到了两位救助自己的民警手中,赵书臣说:"没有两位民警的帮助,我这条腿都保不住,多亏了咱们的好民警啦!"目睹这感人一幕,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据悉,今年5月底的一天,赵书臣正在家中干活时,一不小心碰到了正在工作中的角磨机,锋利的刀刃立马把腿划开一道大口子,一时间血流如注。赵书臣的媳妇听到丈夫的呼喊声跑了过来,看到丈夫被机器割伤地上已经是一片血,媳妇立马蒙了。赵书臣不敢乱动,这可如何是好?正在紧急关头,恰好在村里办案的毛庄派出所的两位民警赵向军和张云超听说这里有人被机器割伤了马上赶了过来。

民警张云超帮助赵书臣对伤口进行简单包扎,也不知道伤没伤到动脉,情况十分危险,副所长赵向军觉得时间就是生命,决定用警车立刻把赵书臣送往县医院,于是和张云超一起将赵书臣扶上警车,拉响警笛,火速驱车赶往县医院。

多亏送医及时,赵书臣得到了医院医生的专业救治,伤势控制住了,也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赵书臣的家人听说这个消息都松了一口气。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后,赵书臣顺利康复出院。赵书臣一直没有忘怀两位好民警的救助恩情,身体康复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伤病初愈的身体,不顾风雨,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 一心为民"的锦旗亲手送到毛庄派出所,对施救的民警危难时刻无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唐山乐亭县委宣传部 张效凡 阚骁博 肖宏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唐山乐亭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