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玉田暑期家庭作业新招"亲子共读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8日电 "今年暑假,咱们可不能只玩电脑、看电视了,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道共同的作业,我要和你一起读书啦!"一位学生家长牵着孩子的手走出了学校大门……在玉田县各级各类学校假前家长会上,玉田县要求每位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阅读3至5本适合青少年学生的课外读物。幼儿以童话故事类书籍为主,小学以科普、养正类书籍为主,初高中以励志、理论类书籍为主,共同开展"亲子共读,书香淘宝"活动。

暑假前,玉田县学校(幼儿园)已结合学科教师、家长委员会成员,广泛搜集了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传播正能量、利于学科教育教学的优秀书目,在暑假前家长会上推荐给了学生和家长,并指导学生和家长读书的方法,以及如何撰写学习心得。

暑假期中,要求每位家长抽出时间陪孩子共读一本书,共同探讨书中问题,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每位学生每读一本书都要写一篇读书心得,将自己从书中"淘"得的"宝贝"做一个详细的记录,向家长汇报和交流,实现理念共享、信息共享,拉近家长与孩子的心灵距离,促进孩子与家长的共同进步。

开学后,各学校(幼儿园)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召开"晒宝"活动,与同学、老师一起交流读书体会,畅谈阅读收获。并将自己购置的图书作为公共资源与班上的其他同学进行交流、传阅,实现资源共用,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在此基础上,学校(幼儿园)依托家委会,还要组织学生家长走进校园,与师生一起交流"亲子共读,书香淘宝"活动的心得、体会,由家长自行申报,组织"书香家庭"评选,事迹突出者在县电视台和教育网站展播。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必将密切家长与孩子、家长与学校的关系,有效缓解中小学图书不足的难题,实现优质图书资源共享。(玉田县教育局 薛长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唐山玉田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