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检验检疫签发原产地证助津企减免关税6000万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上半年,该局共为天津市出口企业签发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16795份,签证金额11.9亿美元,企业凭借这些原产地证书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000万美元。

今年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为出口企业签发的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共有11种,包括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等。其中签证量较大的产品主要是手机和锂离子电池、钢铁制品和自行车及其零部件以及化工产品等。签证产品出口量较大的国家有智利、韩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

目前,我国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14个,分别是中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内地与香港、澳门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以及大陆与台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这些自贸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多个领域。而在货物贸易中,关税减免通常是自贸协定的最主要内容。检验检疫机构签发原产地证书是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推动国内出口贸易增长的一个重要手段。

为帮助天津市外贸企业提升原产地政策利用水平,促进外贸企业扩大出口,今年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推出多项措施开展原产地业务:一是简化企业原产地业务备案手续,并对产品备案按照负面清单模式管理,对于清单外产品,给予简化备案、快速审签、免于实地调查等便利化措施;二是推进全市签证一体化,申请人可向天津辖区内任意一个检验检疫签证机构申请备案和签证,方便企业申领,对于实施无纸化申报的企业,签证机构随到随签,企业立等可取;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于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取消办理年审手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