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州县获“中国长寿之乡”,广西长寿之乡增至22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龙州县获“中国长寿之乡”,广西长寿之乡增至22个

龙州县“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现场

77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在该县隆重举行,中国老年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为龙州县授匾,龙州县成为崇左市继扶绥、天等、大新之后第四个获此殊荣的县份。

据悉,截止到2014年底,龙州县百岁及以上老人31名,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1.5/10万,高出认证标准1.5个点。

“龙州县长寿的根本原因是‘两个方式好’”,赵宝华副会长指出,一是优良的生活方式,其中最重要的是心态好,生活方式决定个人的健康与长寿水平。二是“发展方式”好,坚持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社会的协调均衡发展,发展惠及民生,增进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龙州县获“中国长寿之乡”,广西长寿之乡增至22个

龙州县棉江村103岁老人黄国忠(右一)与89岁欧富红(右二)坐着聊天

“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是一张含金量很高的综合性社会名片,龙州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具有重大意义。崇左市副市长李国春说:“我们将整合崇左市“中国长寿之乡”的优势资源,最大做强养生品牌,与此同时规范旅游开发力度,注重生态与经济的协调发展。”

截止目前,广西境内长寿之乡已增至22个,数量居全国各省之首。龙州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红八军故乡、中国天琴艺术之乡,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边关商贸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独特的长寿文化,属于生态边关型中国长寿之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