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潢川县“最美家庭基层巡讲活动”拉开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8日电(记者 向明超)为增强“最美家庭”获得者的荣誉感、自豪感,使他们的事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效应,使寻找最美、感受最美、传递最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家庭文明建设推动良好社会风气。77日上午,河南省潢川县“巾帼素质提升•最美家庭基层巡讲活动”在魏岗乡拉开序幕。

巡讲会通过当事人或代言人现场宣讲、“最美家庭”事迹展播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捐献亡子器官、救活仨人的张树国家庭;有连遭厄运,却始终用乐观坚强撑起一个贫困大家庭的冯国秀家庭;有悉心照顾瘫痪婆婆十六载的汤建平家庭;有照顾好小家、情播洒社会的李莉家庭;有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的姚芳薇家庭……他们来自不同乡镇、办事处,从事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但他们都以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和坚守,彰显了不平凡的美,体现出了他们对家庭、对亲人和对社会的极强烈责任感,生动诠释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互助、自强不息”的“最美家庭”内涵。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最美家庭”从屏幕和舞台走进了现场观众的心中,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少人流下感动的热泪,他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由衷的敬意。

据了解,去年以来,潢川县妇联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全县广泛开展了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妇女和家庭励志修身、敦品厚德,让广大家庭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一场讲美德、晒家风、树新风活动迅速掀起高潮,在全社会营造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张树国家庭,信阳市最美家庭刘华彬、汤建平等家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