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视7套《乡约》栏目组走进河南光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7套《乡约》栏目组走进河南光山
《乡约》栏目现场。

央视7套《乡约》栏目组走进河南光山
《乡约》栏目现场。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8日电(记者 向明超)77日上午,央视7套《乡约》栏目组走进光山,在光山县净居寺名胜管理区,现场录制节目,通过户外相亲访谈的形式,搭建单身男女相识相知的交流平台。节目组从该县数百名有为青年中筛选了一女三男参与该节目,最终女嘉宾与二号男嘉宾成功牵手。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娱乐相亲过程中,节目主持人肖东坡通过男女嘉宾的互动,为光山县旅游资源、特色物产、乡土人情、风俗文化搭建了宣传平台,助力光山发展。节目中,一光山女嘉宾带着追求真爱的炽热之心来到现场,与三位各具个性的优秀小伙子进行现场交流,讲述了各自的人生故事,并在现场各位乡贤的建议与帮助下寻找爱情,充分展现了该县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整台节目风趣幽默,互动热烈,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此次《乡约》栏目走进光山,不仅展现光山青年的梦想追求与婚恋观念,而且,还推介了该县的三大名片。首先是三栋房子,第一栋是司马光故居,这里是司马光的出生地,是他父亲的县衙,也是司马光小时砸缸的地方;第二栋是邓颖超祖居,她的爷爷、父亲都生活在这里,这里保持了他们生活时的原貌;第三栋是“王大湾会议”会址,1947年秋,刘邓大军在光山召开了旅以上高级干部“王大湾会议”,这里是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其次是光山的羽绒服,光山羽绒有23年的历史,除海南、台湾没有,其他每个省都有光山充绒身影。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立中国人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再者是光山的茶,光山是信阳毛尖的主产区之一,陆羽《茶经》里记载的:“淮南茶,光州上”说的就是光山。

据悉,《乡约》栏目是央视唯一一档走进地方进行拍摄的大型户外访谈节目,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在央视七套农业节目、军事节目近30个栏目中曾获得收视率、综合排名年度双“第一”。其节目主持人肖东坡是“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之友”。该栏目曾先后获得“中国十大最具商业投资价值的电视栏目”、“中国传媒百强最具创新性栏目”、“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电视栏目”、“中国电视年度榜样”等众多荣誉。栏目通过相亲访谈的形式,以“精彩人生、快乐访谈”为定位,内容贴近生活,带有浓郁乡土气息,深得百姓欢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