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闭馆维修 临时展览移至省美术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闭馆维修 临时展览移至省美术馆

河南博物院展出的“中原古代文明之光”吸引了大批的观众 陈文杰/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闭馆维修 临时展览移至省美术馆

来自澳门的一位小朋友拿着妈妈的手机在认真的为自己喜欢的文物宝贝拍照 陈文杰/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闭馆维修 临时展览移至省美术馆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美籍华人邱先生一家在馆内合影 陈文杰/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8日电 7月7日,河南省博物院召开新闻通气会,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福利介绍,河南省博物院将7月14日起实施维修进而关闭主展馆,预计工期18个月。期间主展馆部分重量级展出文物将代表河南“走出去”,在国内外进行巡展,扩大中原文化的影响力。

“闭馆维修期间,我们馆已经提前与河南省美术馆签订了展览合作协议,众多临时展览将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出,并且也一律免费对外开放。”丁福利表示,期间博物院西配楼仍将对外开放,将举办“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这个展览是‘中原古代文明之光’的微缩版,更加精彩、紧凑!同时,市民可在每周六周日,前来欣赏华夏古乐团的演出。”

在即将关闭的展厅内,依然人来人来,次序井然。据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暑期以来,来馆里参观的中小学生及国内外游客明显增加,但是他们仍然累并快乐着。“特别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和外籍华人,来探寻中原文明、寻根问祖,更加为身为河南人感到自豪。”讲解员小宋说。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闭馆维修 临时展览移至省美术馆

不仅是小朋友,大人们也是参观的主力军陈文杰/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闭馆维修 临时展览移至省美术馆

即将闭关维修的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陈文杰/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美籍华人邱先生一家六口,在馆内乐此不疲,边参观边拍照。邱先生说,他们家基本上隔一两年就要回国看看,主要是各地的博物院和书院。这次全家再次回国行程很丰富,已经参观过中国的四大书院的三个了,两个小朋友很喜欢博物馆。

“我已经去过北京、上海、苏州、杭州好多地方的博物馆了,在里面可以学习中国字,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一些不知道的事情,很好玩!现在已经认识一百多个中国字了。”已经上三年级的邱一飞说,美国比中国放假早,所以来旅行。这里比美国好玩,昨天还去了少林寺,还拍了硬气功的录像。

据邱一飞小朋友的外婆说,他们一家原是上海人,后来举家定居美国旧金山。“暑假来带两个小朋友来就是为了旅游,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河南博物院河南博物院是中国历史上创建较早的博物馆之一,始建于1927年,2017年将迎来已经90华诞,目前馆藏文物达13万件。1998年新馆址落成开放,2008年实行免费开放,目前馆内的临时展览从开馆之初的零增长到三十多个,参观观众达到每年200多万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河南博物院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