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覃辉看好A股前景 收购圣莱达回归大陆资本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8日电 7日,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2473]发布公告,深圳星美圣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协议方式收购宁波金阳光电热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星美圣典间接持有圣莱达 29,000,000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 18.125%。

此公告发布于A股剧烈跌宕之时,覃辉收购之举,自然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有消息指,覃辉多年一直布局海外资本平台,旗下星美控股[0198HK]、星美文化[2366HK]两家港股公司,已经成为中国电影文化市场的知名品牌,尤其星美控股所投资经营的影院产业表现强劲。在A股市场哀鸿一片的当下,覃辉对圣达莱的收购动作,也许是捕捉到了一个最好的良机。

有分析指,间接并购圣莱达后,不排除覃辉进一步加快动作,将旗下文化资产注入,做大这支A股的可能性。

从市场趋势看,回归A股上市仍然是大势所趋。对于星美这样的海外上市企业来说,海外业务比重小,客户群和市场集中于内地,回归有助于企业的发展,亦能增强投资者信心。

今年上半年,星美控股[0198HK]、星美文化[2366HK]连续利好动作。星美文化重组业务,收购移动端"娱乐猫",加大内容制作发行业务,被认为是向互联网视频产业进军的信号释放。互联网平台"星美生活"上线后,全力打造以影院为中心的两公里生态圈。百度入股星美控股后,为影院用户的大数据营销提供了技术支持保障。另一入股星美控股的厚朴资本,为星美提供了强有力基金支持。

有分析指,覃辉再回A股,明确向投资者透露了星美集团加大内地文化产业投资的信心,或许成为覃辉布局的一驾更为迅猛的新战车。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A股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