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中含韵 书写风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詹思齐,1979年出生,湖北省黄冈市人,毕业于湖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会员,省书协会员,原法制媒体记者、编辑。詹思齐作品先后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黄鹤美育节书画辅导奖;黄冈市首届“邮电杯”书法大赛一等奖;“汾酒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毛笔书法作品入选现代书画家作品展,并获得全国青年组二等奖;盛世华章中国诗书画艺术大赛荣获书法金奖。

墨中含韵 书写风雅

詹思齐出身书香世家,六岁随外祖父姜鸿谟学习中国书法,幼年开始临习清末著名书法家唐驼书法范本,后研习颜真卿、柳公权、黄自元等楷书,从而打下了扎实的传统功底,并且形成了良好的个人书写习惯,每天坚持写上百个楷书汉字。

近来,詹思齐在北京参加中国书协、以及书画界在北京举办的书画展,每次书画展都认识了书画名家,得名家传授,从而促成书风的转变与进步,其书作整体的和谐性、生动性和局部笔法的丰富性、多变性均迈进了一步。书画名家张继、张惠臣、肖朗他们评价詹思齐的作品,“奔放不失典雅,跌宕不缺端庄,楷书凝重,行书轻灵,有音乐的节凑,更有舞者的飞动,每一个字都展现出了汉字书写的形体美。”(文:张扬俊 郭雄 方淼满)

书法作品欣赏:

墨中含韵 书写风雅

  图片:书赠浠水县实验小学

墨中含韵 书写风雅

  图片:第九届湖北黄鹤美育节参展作品

墨中含韵 书写风雅

  图片:书赠黄冈市浠水天才画室

墨中含韵 书写风雅

  图片:书赠林彪元帅黄冈故居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詹思齐 书写习惯 图片 楷书 书画名家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