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出日本侵华罪证重要文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7日,一批重要的日本侵略中国罪证文物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出。展览中有许多历史照片是首次在国内展出。

据了解,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社会各界以及日本友好人士共同举办此展览。通过遴选出260多件(套)日本侵华罪证文物,包括侵华日军装备、军人所使用的各种军用品、日本宣传侵略战争的宣传品、日本政府颁发给侵略有功者的各类奖章等,并辅以100余张历史图片。其中,如当年侵华日军士兵村濑守保在随军时所拍摄的南京大屠杀等史实照片,是首次在国内展出。以物证史,揭露日本侵华事实和罪证,驳斥日本歪曲历史、否认侵略的言行,呼唤人们不断加深对战争的记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让人类远离战争、永享和平。

据悉,《日本侵华罪证文物展》已被列为全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数字化展示项目。目前,数字化展示的相关工作已经启动,在展厅展出1个月后,计划于9月份正式上网展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