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主题公益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7日,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和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指导,“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的年度主题公益行——“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志愿者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郎景和、陈香美,各医学专业领域带头人,专家规格之高、人数之多,内容之丰富,都创下历史新高。

在接下来的10天里,专家志愿者将深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六县(马尔康、阿坝、红原、若尔盖、黑水、理县)至少35个乡镇,兵分六路,齐头并进为当地藏羌同胞送医送药送温暖。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金志国、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等领导发言讲话,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代表医务志愿者发言,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向阿坝州捐赠价值900万元的药品。共铸中国心爱心大使、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发起共铸中国心红色文化保护与发展基金。

本次公益活动除了开展义诊巡诊,定点为六县35乡的各族人民开展诊疗服务,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物,还在另外7个县安排了四支先心病筛查小组,同时同仁医院、安贞医院进行两场白内障手术,救助50例白内障患者。东直门医院还将进行脑瘫患者筛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救治。

为了扎实做好医疗扶贫,此次特成立共铸中国心阿坝健康学院,首任院长为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该学院旨在将基层医疗队伍(县级及以下)培养成健康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788:30-9:00,揭牌仪式在马尔康阿坝卫校田径场举行,随后高润霖院士、王建业主委、林江涛主委为当地医生进行了首场培训,现场阿坝州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霍勇教授进行疑难病例远程会诊。

学院将力促首都医疗机构和阿坝州、县医院结成合作共建单位,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加强心脑血管疾病科、妇科等专科建设,组织当地医务人员前往首都医院进修,同时还将组织首都各大医院专家定期来阿坝州坐诊和培训当地医务人员,提高阿坝州的医疗技术水平。

为了保护野生中药资源,以科学化、规范化种植为支撑点,以实现阿坝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为最终目标,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商定,确定成立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中国中医科学院黄璐琦教授亲自指导培训。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指导的健康领域著名品牌。该项目是以首都医疗卫生界专家、爱心人士为主发起并参与的,以“老少边穷”地区心脑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关爱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行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担任组委会主席。

2008年以来,该活动先后对四川、宁夏、山东、内蒙古及西藏、青海、甘肃、云南等地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至今已有30余万群众直接受益,挽救了400余名先心病患儿生命,让近300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还将救治领域扩大到了脑瘫、骨关节病患者。从2010年起,这一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2013年该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李洋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