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帕米尔高原上的“圆梦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州各级住村工作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1.24”批示精神“两个坚定不移”要求,着力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成为帕米尔高原上的“圆梦团”。

解群众急需,圆“幸福梦”

乌恰县政办、发改委、地震局住乌恰镇坎久干社区工作组成立“社区便民服务队”,上门发送1000张“便民联系卡”,为居民免费提供电路、网络、用水等清障服务。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和谐小区居民塔来古丽家中暖气管道漏水,作为政府后勤科的工作组成员贾先友得知此事后,主动前往塔来古丽家修好暖气管道,塔来古丽感慨:“免费维修上下水、电路……这样的工作组亚克西。”社区居民王志家中网络出现故障,无法联系上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便拨通了“便民服务队”的电话,县电子政务办主任、工作组组长王勇接到电话及时赶到王志家中,为其修好了网络。王勇说:“只要群众一个电话,我们就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前去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居民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便民服务’的承诺。”

克州团委、机关工委、发改委住阿图什市松他克乡亚克巴克村联合工作组针对该村文化生活单一、易感人群众多现状,筹措2.6万元资金购买投影仪、电脑、影响设备,配备多种棋类,维修台球桌、乒乓球案,并对文化站进行重新修建,打造成亚克巴克村首个“青春影吧”,开展了首届“共青杯”台球比赛,吸引100多名青少年参与。工作组以“青春影吧”为载体,实现正信挤压和文化对冲,冲淡宗教极端思想氛围,以现代文化引领广大青少年、大中专院校生在农闲、假期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帮群众找路子,圆“就业梦”

克州党委组织部住阿克陶县喀热克其克乡博斯坦村工作组组织村“两委”班子、农民党员、“8090后”青年等40余人赴克州文物管理局、规划馆、阿图什市小微工业园区等地,学习观摩了新疆三史、自治州规划展和17家企业生产线,让广大党员干部、“8090后”青年深刻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自觉性。该村部分“8090后”青年表示,愿意前往阿图什市小微工业园区就业,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

克州农机局住阿克陶县玉麦乡玉麦村工作组在走访时得知该村村民司依提艾买提·艾孜孜先天失明,一直家中待业的情况后,给他讲解党的各项强农惠民政策,并鼓励司依提艾买提·艾孜孜外出工作。工作组为解决他的就业问题,及时联系克州残联,为司依提艾买提·艾孜孜争取到一个盲人按摩技术培训班的名额。为让他全身心投入培训班学习,工作组还为他购买了两套价值300元的衣服,勉励他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和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为家庭创收努力奋斗。

关爱适龄学童,圆“上学梦”

克州党委党校住阿克陶县托尔塔依农场托尔塔依村工作组在走访该村就读于北方民族大学预科班的维吾尔族学生阿不都艾尼·达吾提家庭时了解到,该生家庭无稳定收入,家里主要收入靠秋季拾棉花,其母亲孜来汗·阿卜都克力木常年多病,家境十分困难,很难供其完成学业。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将阿不都艾尼·达吾提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帮扶时限为6年,提供12.54万元包括学费、生活费和交通费在内的助学金,直至其大学毕业。资助费用每年年初由全体教职工集体捐资筹措,不足部分从州党校工作经费内支付。在进行经济帮扶的同时,州党校还为其确定了思想辅导方案,指定专人每月与该生进行一次电话交流,及时了解其思想状况、学习和生活情况。接过第一年的20900元助学金,阿不都艾尼·达吾提顺利如期返校,他既感动又坚定地表示要发奋学习,用所学知识建设美丽家乡,回报社会。

新疆贸促会住乌恰县吾合沙鲁乡恰提村工作组为该村学校101个孩子赠送了总价值8000元集收音、播放功能为一体的便携“音乐舱”和包括少先队员手册、汉字听写大会、科普漫画、古典名著等1300余本书籍,鼓励孩子们多接受新鲜事物,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爱好兴趣,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四年级柯族学生胡尔曼别克在领到礼物后高兴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不光可以放音乐和用来学习,还可以给爸爸妈妈放收音机听,他们也一定很喜欢,非常感谢工作组的叔叔阿姨们。”

扶持特色产业,圆“发家梦”

克州党委办公室住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布伦口村工作组了解到该村群众贫困的原因后,宣传劳务输出政策,鼓励年轻人走出家门、转变观念、增加收入;多次与葱岭矿业、亚星矿业等附近企业取得联系,推荐有意愿的群众到企业上班;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引进“短、平、快”项目,让群众快速见效益、得实惠。

克州档案局住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园艺场村工作组积极联系村里4大致富能手(“韭菜大王”刘玉芬、“蔬菜销售大王”赛买提、“瓜果大王”赛都拉、“养殖大王”米淑琴)送点子。工作组针对其经营粗放、资金技术短缺现状,千方百计出主意、搭平台、拓渠道,针对他们不同特长“听诊号脉”,送去致富“金钥匙”,开启致富之门。“韭菜大王”刘玉凤采纳了工作组“分段密植、分阶上市”的建议后,收益由过去的几千元增加到上万元;“蔬菜营销大王”赛买提和“瓜果大王”赛都拉通过工作组提供的周边县市果蔬供求价目表,根据供需动态延伸销售触角,现在果蔬已远销到了喀什地区巴楚、伽师等县和400公里以外的阿克苏地区;工作组寻求农业、畜牧、供销等部门帮助,为“养殖大王”米淑琴申报养殖合作社项目,50万项目资金即将到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