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推出“灯塔计划”照亮学子职业生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推出“灯塔计划”,力求在两年内聘任校友以及各界企业精英600人,担任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创业实践导师,深挖企业资源建立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400个,构建起助力学生成长全方位、全过程的资源平台,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2015年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49万。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企业对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能力要求,不断倒逼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完善和优化。将就业和学生培养的各个部门联动起来,打造全程化、全员化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和资源平台,制定科学的素质提升计划,培养社会需要,能力匹配的毕业生变得十分迫切。

对此,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介绍,“灯塔计划”正是立足于挖掘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校友、企业和学校的联系,开拓就业市场并,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和保障,将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灯塔计划”一经推出获得各个学院大力支持,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颖告诉记者,通过导师库和人才培养开发基地建设能够整合大批资源并形成长效机制,校友对此热情很高,学生也能够从中受益,该计划正在稳步推进,“本周内我们又要致聘10校友导师!”

据了解,自“灯塔计划”启动以来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在20175月完成全部计划,同时完成南开大学智库信息化建设,实现智库资源共享和线上服务功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