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隆重开幕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宣布开幕。(李孟远 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隆重开幕
武乡县委书记胡坚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孟远 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隆重开幕
胡苏平慰问抗战老民兵代表。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隆重开幕
八路军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李孟远 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隆重开幕
开国将帅后代回到太行山区。(李孟远 摄)

77日上午,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举行。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朱德元帅孙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和平,刘伯承元帅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刘蒙将军等将帅后代和开国将领、老八路代表、民兵代表、建国前老党员、支前模范、军烈属、劳动模范,及长治市和武乡县干部、群众、学生近3000人出席开幕式。胡苏平宣布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线,以提升区域特色形象、打响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为目标,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充分挖掘山西省乃至太行革命老区独特的八路军文化资源,全方位打造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最大的八路军文化基地和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第三产业,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县凝聚强大正能量。

近年来,武乡县坚持“文化引领、强基固本”,充分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著名的革命老区优势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先后建设了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和大型实景剧《太行山》等八路军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同时积极争取资金,完成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的改陈扩建、配套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实施了八路军零散烈士集中安置项目,对抗大一分校旧址、长乐村战斗纪念碑、地雷大王王来法纪念馆进行建筑维修,周边环境整治;对中共中央北方局烟里旧址进行抢险保护。坚持“立足山西、辐射周边、影响全国”三步走战略,积极参加旅游推介会、促销会,广泛宣传、造大声势。全面实施“提档升级、整合资源、深度挖掘、营造氛围、品牌营销”五大措施,倾力打造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最大的八路军文化基地、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真正把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打响叫亮。

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已成为武乡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节庆活动本着勤俭节约、特色鲜明、务实高效、安全有序的原则,举办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第三届红色藏品展、抗战主题戏曲展演、抗战主题电影展播、“美丽武乡”摄影展、第六届八路军文化学术座谈会、高校学子追忆革命先辈体验红色之旅系列活动、抗战图书等捐赠仪式、《红色记忆》《八路军总部在武乡》首映式及座谈会、大型朗诵音乐会《太行回声》10项活动。

“美丽武乡”摄影展展出的照片为第四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上“美丽武乡”摄影大赛启动一年来的优秀作品。通过一年时间的征集,收到参展作品5000余幅,在精心筛选下,此次共展出140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