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一司机运送10钢瓶剧毒氯气 被高速交警查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8日电 7月6日晚,焦作高速交警秉承“夏季攻坚战”文件精神,切实解决高速公路通行“乱象”问题,进一步规范车辆动态管理秩序,积极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再次查获一起危化车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颗“流动炸弹”。

7月6日晚18时许,焦作高速交警在郑云高速24公里嘉应观收费站上道执勤时,一辆裹得严严实实的大型货车引起民警注意。民警随即示意其停车检查,司机靠边停车后,在检查中发现车上装有10个钢瓶,经调查确认钢瓶内存放的是剧毒氯气。民警要求其驾驶人出示剧毒危化品运输通行证,驾驶员只好承认自己没有任何运输化学危险品相关手续。民警听后,倒吸一口凉气,10个钢瓶没有任何安全固定设施,一旦发生事故导致碰撞,后果不堪设想,幸亏高速交警及时发现,现已依照规定给予扣留机动车,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焦作高速公路管理处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工作的同时,管理处组织民警深入到车辆单位面对面开展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的安全组织健全、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进行再明确,对在用的危险品车辆的使用登记、运输许可、定期检验、罐车充装等情况,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摸清底数、建立健全登记台帐。确保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露事故,能够及时、有效施救,减少危害后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