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推动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8日电 基础牢,百业兴。近年来,昌黎县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压力、动力和活力“三力合一”,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融互动、同频共振。

上级重视传压力。昌黎县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创新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其中仅县级领导干部就确立联系点170余个,县领导带头走百家门、问百家情、解百姓忧,乡镇党委书记坚持“双向”述职,村级层面开展“三票评议”农村干部活动,全县上下形成了党委负总责,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基层受益有动力。昌黎县打破单纯就党建抓党建的“旧思维”,将党建工作与文明生态村创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有形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基层党建“精品工程”,每年确定10-15个村为“精品工程”培育对象,多部门、大力度、全方位培育,近几来陆续打造出了西山场、施各庄、歇马台等一批省市精品典型,带动了全县400多个村进行创先争优和产业结构调整,收到了“党得民心、民得实惠”的良好效果。

党员参与添活力。为激发党员参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热情,昌黎县大力推行星级管理制度,通过考评定星变“软要求”为“硬任务”,通过动态管星变“随意性”为“制度管”,通过分类争星变“单向争”为“全面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上向往“得星”,行动上积极“追星”,工作上努力“争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活力空前释放,星级管理工作的示范乡镇泥井镇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随着基层党建工作的加强,昌黎县的1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3万余名党员,逐渐成长成为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堡垒,有效推动了基层发展、社会文明和全民素质提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