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家口康保错季草莓带来好“钱”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张家口7月7日电 又是一年草莓收获时,走进康保县处长地乡沃野金农草莓种植基地大棚,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饱满的挂在绿意浓浓的茎杆上,长势十分喜人。

草莓大棚里10多名员工正在有序地采摘、装箱。“我们都是基地附近的村民,在这儿干活每天能赚将近100元的工资,一个月算下来能拿到两三千元。在家门口打工,家里的农活儿基本不耽误,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孩子,一举多得,比在外地打工划算多了。”正在采摘草莓的处长地村民张凤兰格外高兴。

“近几年,自从引用了新型节水和科学施肥等技术后,每棚草莓产量可达2500公斤,加上我们采取的是订单式销售模式,不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按最低保护价来算,每棚纯收入达3万多元。日前,大棚里草莓开始错季上市,前景十分看好”。沃野金农草莓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悉,近年来,康保县大力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建立了由传统种植向特色种植转变、露地栽植与设施栽植相结合的产业新模式。特别是引进了半地下式冬暖草莓大棚,实现了坝上草莓的错季生产,填补了国内其他地区在6月至10月份市场草莓的短缺。同时,还从北京等地引进草莓良种,聘请专家指导草莓科学种植,并积极与北京、天津、石家庄、深圳等地10多家超市实施“农超对接”,以每公斤20元的最低保护价签订了产销合同,全县200多亩的草莓基地一年实现收入700多万元。产业结构的创新调整,使该县传统的春种秋收模式向“周年生产、四季采收”转变,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让农民不出家门靠种地也能有好“钱”景。(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