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家口康保大气污染治理 剑指燃煤打硬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张家口7月7日电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保障群众健康。近日,康保县在全县集中开展燃煤锅炉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计生局、畜牧局、康馨家园、阳光锦园等单位与住宅小区22根燃煤锅炉烟囱,正式打响2015年全县大气污染治理战役。

拆除现场,高大的燃煤锅炉烟囱被吊车长长的手臂抓住,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缓缓放倒。位于不同地点的燃煤锅炉烟囱被依次放倒,宣告正式“退役”。

据康保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康保县将继续淘汰33台燃煤锅炉,完成28台锅炉治理任务,在全县2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联网,完成3家矿山企业环境治理任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450辆。此外还将大力推广清洁燃烧炉具,促使秸秆的全量化利用,进一步消减燃煤排放。

“康保县地理位置特殊,地处北京的上风上水,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环境污染防治意义重大。要动员全县力量全民参与,发挥人民群众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坚决打好这场治理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人民战、持久战。”县委书记冯印涛在采访中说到。

据了解,为进一步建设天蓝山青,地绿水净、宜居宜游的“坝上明珠,绿色福地”,康保县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多面入手、频出重拳,开展了城区、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主要街区噪音污染治理,燃煤锅炉集中整治、建筑施工、露天煤场扬尘治理等多项行动。2014年共拆除和改造燃煤锅炉38台,完成油气回收治理22家,淘汰黄标车955辆,完成投资8800万的康河治理一期工程,县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在全省空气质量排名中稳居前五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