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评审大同市4项专项规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4日至5日,大同市召开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暨规委会全委会,邀请国家和省市十余名专家,围绕该市户外广告、城市导视系统、城市色彩、历史文化街区保护4项专项规划进行评审。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副市长刘振国、杨勤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李锦生,中国户外广告协会分会秘书长王焕章,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韩光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宋立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苏华,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广告系特聘教授吴明峰,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名城保护学委会副主任委员朱嘉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遗产中心副主任、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名城保护学委会副主任委员张杰,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松,洛阳市城市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名城保护学委会委员李国恩,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张滃等出席专家评审会暨规委会全委会。

在两天的时间里,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由北京清美道合景观设计公司、北京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3家单位编制的4项规划设计汇报,并逐项进行点评,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希望编制单位结合当地实际,深化编制方案,完善规划,彰显特色,进一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严谨性和可操作性。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规划编制单位结合我市实际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基础性工作,使规划内容更完善,取得明显成果。一个城市必须在规划的引导下才能够健康发展。今年我市完成了《大同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大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修改和编制工作,形成了成果,进行了公示,并按程序进行了报批。大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等其他一系列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也开始逐步收获成果。

李俊明强调,户外广告、城市导视系统、城市色彩规划从内容和作用上来说是相辅相成的,性质一样,角度不同,主要是解决引导、视觉、美观、宣传等问题,具有技术性、规范性、经济性、社会性和安全性等综合特征,体现的是一个综合管理。大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是在大同历史文化名城框架下制定的专项规划,对大同四合院的保护改造要符合大同历史、符合大同的气候条件及居民习惯,既不能搞单一化,也不能搞简单化。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修改好4项专项规划、推进项目实施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专家们对大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下一步的具体实施方案、政策制定、技术导则、产业引进、社会融资等诸多方面都指明了方向,给我们很大启发,使我们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希望编制单位认真研究专家的每条意见和建议,在具体细节方面继续下功夫,修改好规划,争取早出成果。下一步要认真研究如何落实好规划,结合大同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规划实施的体制机制,使规划成果真正能转化为促进大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苑捷 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