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两集体4个人获国家禁毒委表彰载誉归来

天山网原创刘杰 2015-06-30 09:1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两集体4个人获国家禁毒委表彰载誉归来

6月29日,欢迎全国禁毒工作表彰大会代表座谈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作为一名缉毒警察,获得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我感到特别激动,同时也深知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今后我将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尽职做好本职工作。”6月2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禁毒办召开的欢迎全国禁毒工作表彰大会代表座谈会上,哈密地区哈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松萍发言时说。

当日,自治区禁毒办举行欢迎全国禁毒工作表彰代表大会座谈会,欢迎获得国家禁毒委表彰载誉归来的两个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4名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座谈会上,自治区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朱昌杰说,毒品对吸毒者本人和涉毒者家庭均造成了巨大的危害,即消耗了社会财富,还诱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抓好禁绝毒品工作,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善举和义举。

作为禁毒战线上的民警,要进一步在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教育广大青少年、广大易受毒品危害群体能够意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揭露毒品的危害性,动员、培育更多社会力量,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抵制毒品的宣传工作中来。同时,还要做好涉毒人员的帮教和帮扶工作,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各级禁毒部门只有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多地发动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才能把新疆的禁毒工作做的更扎实,更有成效,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据了解,6月25日,全国100个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100个先进个人受到国家禁毒委表彰,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两个集体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哈密地区哈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松萍(女)、伊犁州霍城县禁毒大队大队长魏英瑞、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刑涛、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陈卫等四名同志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先进事迹】

王松萍:绽放在缉毒前沿的铿锵玫瑰

哈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松萍,她是一名女民警,却时常奋战在缉毒的最前沿,大胆创新社区戒毒工作方式方法,把无疆大爱倾注在戒毒康复人员身上。

9年的禁毒生涯中,她不惧危险,用智慧与诡计周旋,用正义同邪恶对决,与毒贩斗智斗勇,先后破获了数十起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她刻苦钻研相关禁毒法律法规,首创全自治区乃至全国都有知名度的“哈密戒毒模式”,成功打造出“牵、引、帮、援、保、救、培、提、教、助”社区戒毒康复10字工作法。她以女性特有的大爱与耐心,帮教230名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哈密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被国家禁毒委命名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

魏英锐:堵源截流 服务人民

魏英锐,霍城县公安局缉毒大队大队长。面对狡猾的涉毒犯罪嫌疑人,他头脑冷静,思维敏捷,见疑不放,斗智斗勇;面对随时发生的危险,他英勇顽强,无私无畏,不怕牺牲,冲锋陷阵。参加公安工作15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日夜不停地超负荷工作,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仅2014年上半年其在云南出差的时间就有5个月之久。但从来没有人听到过他叫一声累,他是战友心中真正的“钢铁汉子”。他先后破获毒品案件140余起,缴获毒品海洛因47公斤,大麻75公斤,冰毒200余克。

2015年2月,魏英锐当选首届新疆公安“最美警察”。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这样说道:作为一名缉毒警察,你始终奋战在缉毒第一线。面对穷凶极恶的毒贩,你用沉着、冷静和智慧,和犯罪分子周旋;面对随时发生的危险,你处惊而不变,临危而不乱,侦破了一个又一个大案,令贩毒分子心惊胆战。你用一颗热爱公安事业的赤诚之心默默奉献,用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你是草原上一匹不知疲惫的战马,在打击犯罪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邢涛:空港守护神

邢涛,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三次、嘉奖二次、国家禁毒委堵源截流先进个人一次。2010年至今,指挥破获毒品案件81起,缴获海洛因、冰毒36.42公斤。在他积极努力下,机场公安局局禁毒工作从被动移交侦查向主动公开查缉转变,开创了禁毒工作新局面。2012年,他创新总结出的“空港信息分析研判技战法”被公安部评选为2011年度全国十二大网上作战优秀技战法,在全国公安系统介绍推广。同时,他带领支队以禁毒宣传,禁毒机制建设、禁毒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禁毒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铁警缉毒铸忠诚 反恐维稳立新功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陈卫,43岁。从事缉毒工作近二十年来,与战友们一道出生入死,身经百战,与毒品犯罪嫌疑人周旋于列车和车站之间,用血肉之躯直面毒贩威胁,凭着对缉毒工作的热爱和对公安事业的执著追求。2010年至今,陈卫共缴获毒品海洛因6095.5克,冰毒165.3克、大麻440公斤,取得了辉煌战绩,成为了千里铁道线上和反恐维稳前沿阵地上的禁毒英雄。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六次,连续三次荣获全局查缉能手,一次全局破案能手,二次被评为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二次被评为自治区百城禁毒会战先进个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