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权也不能任性!广西公布首批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确权力与责任 十四部门晒清单

共取消、下放、转移和整合部门权力事项1505项,精简权力事项比例为54.7%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佘鸿雁

6月29日,自治区编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第一批14个自治区政府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张清单”将让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知晓政府部门必须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事前应该做什么,事中事后怎么做

成效

14个部门精简权力事项54.7%

广西从2015年初全面启动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按照分批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自治区编办在列入自治区本级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范围的68个部门(单位)中,选择了发展改革委、工信委、教育厅等14个部门作为第一批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部门。此次公布的14个部门梳理出权力事项2751项,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和简政放权的要求,逐项进行清理,共取消、下放(含明确主要实行属地管理的事项)、转移和整合部门权力事项1505项,精简权力事项比例为54.7%。

据自治区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将政府部门的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全部向公众“晒出”,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形成“有权不可以任性”的观念,解决以往政府部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14个部门的“两张清单”,近期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自治区政务服务网站、自治区编办网站和各部门官方网站,设置固定板块予以公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清单 不作为 事项 两张清单 晒清单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