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连日采取临时减排措施 责令19处问题点位整改

天津日报张鸣岐 2015-06-29 13:38: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记者昨日从市清新空气指挥部了解到,环保部预测6月24日至28日京津冀地区出现重污染天气,为此本市6月26日启动临时减排措施。连日来,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继续加强监督执法,发现19处问题点位,已经提交相关区县进行整改。

27日,本市在应急措施的保障下,环境空气质量总体维持在二级良水平,在周边城市中相对较好。据估算,自本市执行临时减排紧急措施以来,全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分别同比减少400吨、700吨和2100吨,同比下降20%、28%和 42%。

关停5台电力机组369个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

市发改委要求全市9家发电企业按照电力行业临时减排清单相关内容严格执行,27日晚间本市关停机组增至5台共138万千瓦,约占主力电厂装机的14.4%,全市主力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可达到减排20%的要求;市建委执法人员继续对重点防控工地进行专项检查,369个建筑施工工地按紧急通知要求全部停止了土石方作业,19个存在苫盖不严等问题的工程项目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各工地加大现场洒水频次;市市容园林委要求全市市容环卫部门上路检查各区县市容环卫部门机扫水洗车辆出动情况、作业质量、道路撒漏发现和消除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监督整改;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委组成多个检查组,对各自管辖施工工地进行检查。各区县也都各自开展全天候执法检查。

发现19处问题点位责令整改

27日至28日凌晨,市督导组及市环保局检查组检查发现,各区县政府、市有关部门及抽查的20家化工、钢铁、电力、造纸等重点企业均落实了临时减排紧急措施,除个别工地外,绝大多数施工工地停止了土石方作业,露天烧烤现象明显减少。但检查中也发现19个问题点位,已提交有关区县进行整改。

其中,滨海新区有五处问题点位:汉沽冀东商混搅拌站、海滨高速未落实临时减排紧急措施;天津大道中央绿化带施工渣土未苫盖;散货物流煤场未苫盖未安装防风抑尘装置;泰达大街3点到8点大货车堵车,车队绵延几公里,大货车汽车尾气及将地面吹起的扬尘产生污染。河东区一处:宫前路与八纬路交口四个烧烤摊位,油烟污染严重。河西区两处:前进道与黄埔南路交口鱼酷烤全鱼专门店和四川面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红桥区两处:西北半环快速至千里堤花鸟鱼虫市场建材商沙土车运输作业且无苫盖;红桥医院门口未停止土石方作业且土堆裸露无苫盖。东丽区三处:利福道与雪莲南路交口两侧土堆,原苫盖网部分破损;津汉二支线与北环铁路交口西侧,大面积料场苫盖不完全;津汉公路与卫国道交口施工工地仍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津南区两处:津南新城扬尘污染严重,渣土运输未停止;天津大道月牙河桥下,裸露地面存在扬尘污染。北辰区三处:华辰学校抑尘网目数规格不符合要求,打钻施工存在扬尘污染;地铁5号线门口,露天移动烧烤油烟污染;津榆路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对面,夜间有土石方作业,并有渣土车向外运输。宁河县一处:永和大桥北侧河道边,大面积无主料堆未苫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点位 土石方 减排 散货物流 整改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